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正文

检测中心开展“强党建 促业务 展风采 显本色”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9日 16:00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加强职工凝聚力,团结力,同时提高职工业务能力,检测中心工会组织举办了“强党建 促业务 展风采 显本色”系列活动,活动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提高业务水平。

12月9日下午,检测中心工会组织职工集中观看了爱国主义电影《长津湖》。电影《长津湖》是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全景式还原了这场史诗级的战役,讲述了志愿军连队在极度严酷的环境下坚守阵地奋勇杀敌,凭借超乎寻常的战术设计与过人的意志,与装备先进的美军展开殊死对决,最终挫败了敌人的嚣张气焰,为长津湖战役胜利作出重要贡献的感人故事。通过观看影片全体职工感受到了那段波澜壮阔的战争历史,接受到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和精神洗礼。影片展示了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再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激励职工高举先辈旗帜,厚植爱国之情、涵养报国之心、砥砺强国之志,以奋进的工作态度回报先烈的伟大奉献。

12月17日下午,检测中心工会组织职工开展了业务能力竞赛。竞赛分两组进行,田间试验喷雾技能竞赛和室内检测称量竞赛,全体职工积极参与,现场热情高涨,比赛在活泼、紧张又有序的氛围中展开。喷雾技能竞赛设置了防护措施准备、药剂稀释、进准喷施等环节,检测称量竞赛设置了固体称量、液体称量、移取液体等环节,通过对操作规范性和操作时间两方面进行考核评分。比赛过程中,大家对一些平时容易忽视的细节作进一步学习,纠正平时实验操作过程中所存在的问题,最终选出2组竞赛优胜者个3名并颁发状。技能竞赛活动提升了职工业务技能,展现了良好的职工精神风貌,相互学习切蹉,不断提升。

通过“强党建 促业务 展风采 显本色”主题系列活动,职工们重温光荣历史,学习坚韧不拔的精神,努力提高当下的工作能力,我们当以“事不避难者进”的劲头,把个人提升融入到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不负盛世、不负韶华。

说明: 基本功竞赛竞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