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誉奖励
当前位置: 首页>>荣誉奖励>>正文

喜讯:我校荣获山西省五一劳动奖状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29日 10:57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据4月29日《山西日报》消息,“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我省表彰一批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我校荣获“山西省五一劳动奖状”。

消息链接:http://epaper.sxrb.com/shtml/sxrb/20170429/558896.shtml

附:申报事迹材料:

一、坚持立德树人,培养高素质农科人才。围绕“培养什么样的农科大学生,怎样培养未来种地的人”这一办学的根本问题,建立了拔尖创新型、复合应用型、自主创业型等人才培养模式,入选了“全国首批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大学生创业园和“互联网+农业”创新创业园被认定为省级“众创空间”;坚持以文化人、以文育人,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荣获“中国大学新媒体百强之优秀高校”,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和志愿服务活动,多次受到团中央表彰,在全省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测评中获得A。近五年,学生在各类竞赛中获国家级以上奖励40余项,涌现出“全国就业创业优秀个人”黄超、山西省首位“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江利斌、“全国大学生自强之星”马红军等优秀学生。

二、坚持科研强校,打造农业科技新高地。积极适应产业调整和科技政策新变化,围绕产业链,构建创新链,积极培育大项目、好项目,形成了猪遗传育种、环境兽医学、草学、食用菌、钙果育种与产业化、设施农业、现代农业装备、羊产业、羊驼、大豆遗传育种等10大优势研究领域。2011年以来,产出各类成果414项,成功培育出我省唯一的国家级猪、草、羊品种,获得各类奖励71项,连续四年获得省科学技术一等奖。我们作为山西“农谷”科创城的建设主体,紧紧围绕我省现代农业发展的需要,积极筹建山西功能农业研究院、山西功能食品研究院,极大地推动了山西“农谷”建设。

坚持服务“三农”,推进山西现代农业发展。积极探索以大学为中心,以技术支撑、检验检测、规划设计、培训咨询为主要内容的新型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实施了“一村一品,一县一业”科技服务专项行动和“百团大战”科技扶贫专项行动,“互联网+现代农业”项目列入了全省十大强农惠农富农政策,建设了“现代农业科技创新园区”和“金谷科技成果产业化中试基地”。面向11个市、90余个县区、100余个大中型企,推广了140余项先进实用技术、80余个新品种,开展了环境检测、转基因检测、现代农业产业规划等工作,创造经济效益近200亿元。2016年,完成了我省58个贫困县和1个非贫困县的脱贫工作成效第三方评估工作。近年来,学校被授予山西省“科技传播先进集体标兵”“扶贫工作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

坚持从严治党,切实加强学校党的建设积极推动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坚持走出去、请进来、沉下去等形式多样的学习方式,获得“全国高校干部培训工作优秀组织单位”。坚持将明确责任、落实责任和追究责任统筹推进,把党委的主体责任细化到了各级组织和每名领导干部身上,建立了基层党建工作定期报告制度和监督检查机制,将基层党建工作纳入学校年度重点目标任务的考核指标体系。坚持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统领,创造性推进文明创建工作、工会工作、统一战线工作、离退休工作,获得“全国模范职工之家”“全国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省文明单位”“省五星级基层工会”“省统战工作先进集体”“省老干部工作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