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工会概况
工会简介

山西农业大学工会委员会最初成立于1951年7月山西农学院时期,1980年召开了第一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1983年召开了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校工会现设有综合办公室、财务福利部、文体部、女工部、组织与民主管理部5个部门,共有工作人员12人。根据实际情况分别在太谷校区和龙城校区办公。教代会下设4个专门执行委员会,共有委员33人;校工会委员会委员15人,经审委委员3人,女工委委员7人。目前全校共有42个基层工会,在职会员4500余人,截止目前已成立9个教职工社团。

山西农业大学校工会在上级工会和校党委的领导下,在学校行政和广大教职工的支持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和全心全意为教职工服务的宗旨,认真履行工会维护、参与、建设、教育四项职能,不断增强工会工作的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在学校发展建设中积极发挥工会组织凝心聚力的桥梁纽带作用。曾荣获“全国模范职工之家”、“山西省五星级工会”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