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学校举办名家书法艺术笔会为职工写春联送祝福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3日 11:09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新春将至,为了向广大教职工送上温暖祝福,传承中华民族传统节日的文化魅力,1月11日上午,校工会在龙城校区举办“翰墨迎新 情寄教工 写春联 送祝福”名家书法艺术笔会。校党委副书记薛建武、赵水民,副校(院)长王娟玲,校党委常委、副校(院)长张富强出席活动。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徐树文、吕林健、陈康生、韩瑞龙老师,省书协宁贵云、刘新光老师,我校梁京才、何云峰、牛登科老师应邀书写春联。

名家书法艺术笔会在龙城校区举办

薛建武在致辞中表示,书画艺术是中国传统艺术的瑰宝,博大精深,源远流长,过春节贴春联也是传统文化习俗。邀请各位名家创作书法春联,不仅展示了优秀传统文化与书法艺术的魅力,也将新春的祝福和美好的祝愿送到教职工手中。希望校工会继续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服务好全体教职工,努力开创山西农业大学工会新篇章。

书法名家共同书写福字

笔会活动由书法名家共同书写福字拉开序幕,徐树文老师为我校书写“立德沛三晋英才辈出科教事业臻壮丽,事农越百载硕果盈枝合署征程更荣光”春联,吸引教职工们纷纷驻足观摩,把活动推向高潮。

书法名家为我校职工写送春联、“福”字

活动现场热情洋溢,其乐融融,书法名家们挥毫泼墨,各显身手,把一副副散发着清新墨香、充满温馨、写满祝福的春联和“福”字送到了教职工的手上,既有挥别牛年、喜迎虎年辞旧迎新的美好愿景,也有平安吉祥、和谐发展的励志高歌。此次活动,共为我校教职工创作了500余副书法春联。

本次活动得到太原理工大学书法协会的大力支持。(宣传统战部 侯志伟/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