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2019年度软件学院分工会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31日 10:53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2019年,软件学院分工会在校工会及学院党政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服务学院教学发展需求、加强教职工师德师风修养、提升全院民主管理意识的思想方针,主动关心教职工生活,积极开展各类活动,丰富业余生活,增强集体团结,进一步提升了我院分工会的工作能力。现将本年度工会工作完成情况汇报如下:

一、院分工会队伍建设

截至目前,我院共有61名在职教职工,61人全部为工会会员(其中女教职工36名,男教职工25名)。教职工入会率达100%。

二、坚持党政领导,积极开展工作

工会主席作为党委委员,参与学院学生奖助学金评定、研究生推免等工作;党委听取分工会专项工作汇报情况,统一讨论绩效考核办法、教职工运动会入场队形及服装安排。

工会还通过教职工大会、微信等各种载体向教职工通报开展工作情况,学习校工会有关工作与要求,布置有关工会工作情况。

三、积极开教代会,维护职工权益

学院坚持“以人为本”的工作理念,坚持以全心全意为教职工服务为理念,积极维护好职工权益。在教职工代表大会上,院长在教代会上对学院经费总额及使用情况等给大家公开;对职称评定、绩效分配、教学工作量计算办法等涉及教职工的重大事项进行公开讨论。大家畅所欲言,对学院建设提出意见、发表看法,体现了“以院为家”主人翁精神,工会委员收集教职工的意见上交学院党委。

四、坚持思想建设,加强思德教育

积极配合学院党支部,深入做好学习教育活动。2019年4月4日组织老师们赴牛驼寨烈士陵园开展祭扫活动,让老师们更深刻了解英雄烈士们的光辉事迹,弘扬了爱国主义精神,增强了爱国主义信念。2019年10月22日组织教职工集体收看《榜样4》专题节目,加强党员教师对党组织的了解和认识,时刻保证思想先进性。

加强师德教育,开展师德建设系列活动。学院工会不仅加强教师师德师风教育,提高教师的职业道德素质,同时更注重培养教师的教育教学能力。2019年4月12日举办18年新进教师教学讲评交流活动,10名青年教师分别在规定的时间向评委以及现场观摩的师生呈现其课堂风采,将其教学特点进行集中展示。每位新进教师试讲结束,与会评委都对其讲课中优点与不足进行了点评,从课程内容设计、教学方法、PPT制作、语言表达等多方面提出了指导方案和建议。2019年9月1日开展了2019年新进教师试讲工作,帮助新教师尽快适应教学。

五、关心教师生活,营造和谐氛围

关爱青年职工,关心困难职工。学院党政领导积极关心教职工的生活,经常了解教师们的需求,把教师的身心健康、幸福生活作为头等大事去抓。学院工会开展送温暖活动,把学院的关心送到每个教职工的心坎上,主要事件有:2019年全年开展过生日为每一位教师送蛋糕活动;陪同院领导去医院慰问了郝玉杰、吉晓苹等生病职工;及时为程煜、胡杰、邓林强、原晨瑶等教师领取生育福利;为19年结婚的胡静、李丽领取结婚纪念品;对父亲去世的刘志慧和母亲去世的尹莎莎进行了丧事慰问;并配合校工会做好土豆、小米、油等的福利发放等。

六、开展文体活动,促进身心健康

党政领导重视教工之家建设工作,在办公场所非常紧张的情况下将谷园420作为“教工之家”,供院工会办公和会员活动使用,配备了乒乓球台,先后购置了健身器材和音像设备,配齐了羽毛球、乒乓球拍,大家利用课余时间开展健身活动,促进了职工身心健康发展。丰富多彩的活动,不仅陶冶了身心,增强了体魄,还增进了同事间的情谊,为全体教职工营造了一个宽松和谐快乐的工作氛围。

在参与工会活动方面,党政领导能带头参加,并动员教职工踊跃报名参加校、院工会组织的各项活动。2019年4月21日,由书记、副书记、副院长带头参加的太极拳比赛荣获山西农业大学第四届教职工太极拳团体赛冠军;2019年12月23-27日在崇学楼四层会议室开展迎新系列周活动,通过棋类、牌类、羽毛球比赛等活动,营造了和谐融洽的氛围,提升了学院队伍的凝聚力。

七、合理使用会费,学院加强支持

学院按时足额收缴会费,有凭据。会费主要用于文体活动、教学基本功竞赛奖励,及职工生日送蛋糕活动中,年底教代会上进行会费公开;在会费有限的情况下,学院领导拉赞助,解决运动会服装统一的问题,尽量创造条件为教师提供活动装备和场所。

学院工会将一年来教职工参与工会活动情况进行打分汇总,纳入年底绩效奖励部分,积极鼓励大家参加工会活动。

总结

今后软件学院分工会将继续在校工会的领导下,在学院党政的支持下,开拓创新,乐观进取,为职工服务,为学校服务,更好地发挥桥梁作用,为把软件学院工会办成最温馨的教工之家而努力。

软件学院分工会

2019年12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