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机关工会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31日 14:54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一年来,机关工会在校工会和机关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机关教职员工的大力支持与配合下,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强化自身建设,按照年初制定的工作计划,结合自身特点,充分发挥工会工作优势,充分调动教职工的聪明才智,锐意进取、开拓创新,较好地完成了全年的各项工作任务,现将一年来的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全年工作开展情况

(一)统筹年度工作任务安排。

年初,机关工会结合校工会和机关党委2019年工作目标和任务,在教职工入会、各种竞赛活动、工会文化建设、工会财务管理等方面对2019年度工作进行了安排。

(二)强化队伍建设。

组织机关工会委员及小组长学习工会新知识、新业务,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积极参加校工会组织的业务培训,进一步提升工会工作水平。

(三)强化职能建设。

找准工会工作的突破口和切入点,积极探索工会工作服务大局的新思路、新途径,搭建领导与职工沟通的桥梁,努力为职工办实事、做好事。工会工作做到有计划、有安排,目标责任明确,分工落实到位。

(四)强化基础建设。

继续加强工会规范化、制度化建设,夯实基层工会工作基础。年初,根据上级工会的部署,认真制订全年特色活动计划及文体活动计划,并认真组织实施。认真做好工会财务工作,及时收缴、上交工会经费,合理使用工会经费。树立工会工作为职工服务的理念,本着少花钱、多办事、办实事的原则,合理分配和优化支出。

(五)在职工之家建设方面

今年以来,我们严格按照校工会工作部署,全面加强职工之家建设,做到组织机构健全,新进教职工13人,入会13人,入会率100%,会费收缴率100%,职能作用发挥较好,工作明确,职责到位。机关工会在一年来给各小组下拨了31277元的专项活动经费,分别为各小组增配了一些文体器材,丰富了各小组的活动器材,满足了大家的精神需要。

(六)在送温暖方面

机关工会心系教职工,对生病住院,生了孩子的教职工及家属进行慰问关心职工身心健康。

(七)组织和参与活动方面

一年来,积极响应校工会的号召,参加校工会组织的一切活动。在校运动会上获得了综合优秀奖和团体总分二等奖的好成绩,在乒乓球比赛中获得了二等奖,在篮球赛上获得了第四名,在三八风采秀上展示出了机关教职工的魅力和风貌。此外,在太极拳比赛,在厨艺展,在爬山,在健步走,在一些培训讲座等活动中也有机关人不俗的表现。

今年喜逢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机关党委和机关工会组织了升国旗活动,激发了大家的爱国热情,鼓舞了大家为实现中国梦,为农大人的农大梦而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决心和志气。

(八)典型选树方面

做好典型选树工作,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新年到来之际,对热心工会工作,积极参加活动的工会小组长和教职工进行了奖励。激励广大教职员工积极参与到工会组织中,积极参加工会的一切活动,起到了重要示范和导向作用。

二、工作的不足之处

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不可否认,我们的思想和工作还有很多不适应和不到位的地方。特别是服务职工的措施没有跟上,虽然做了超多的努力和工作,但跟职工的实际需求还有很大差距。由于学校用房紧张,一直想给机关教职工争取一个活动的地方,但始终未能如愿。

回首过去,展望未来,2020年我们将继续努力,推动机关工会工作健康全面发展,再上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