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动物科技学院2019年度工会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1日 09:07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2019年,在校工会和学院党政的领导下,在全体会员的支持下,在分工会各位委员的努力下,动物科技学院分工会工作取得了可喜成绩。现总结如下:

一、院党政领导的关心和支持

1、院党委领导经常听取分工会工作汇报,定期研究工会工作

学院领导非常重视院工会工作,经常听取工会工作汇报,定期研究工会工作。特别是学院民主管理、制度建设、绩效奖励发放、女职福利等方面都能充分征求工会委员及会员意见,促进了学院的民主制度建设和提升了学院的民主管理水平。

 

 

 

 

 

2、院行政在经费、设施、活动场所等方面对工会大力支持

为丰富学院职工文体生活,学院在办公用房紧缺的情况下,一直保留了100平方米专用活动室,完善了动科院“职工之家”设施设备,满足了教职工文体活动对场所的需要。并且在运动会服装(一套西装)等方面均给予了经费的大力支持。

3、工会主席参加(列席)党政联席会议

动科院分工会主席为院党委委员,参加学院党政联席会议,代表广大教职工参与学院民主决策与管理等各项工作。

二、分工会组织建设

1、工会组织体系健全,干部配备齐全

动科院分工会组织体系健全,干部配备齐全。新一届分工会班子年富力强,充满干劲和活力。设主席1名,副主席1名,委员5名。

2、会员登记清楚,档案健全

新一届分工会通过“放飞梦想”和“动科院工会之家”微信平台对2019年新入职的教职工及时动员,并办理了入会手续,由福利委员专人管理工会文件和职工个人档案。

3、职工入会率达99.3%。

4、有工会办公室与职工活动专用场所

 

 

 

 

 

 

5、工会经费使用合理,财务对所有会员公开

三、分工会民主建设情况

1、教代会召开情况

2019年1月,动物科技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会上刘文忠院长做了2017年度学院工作报告,任有蛇主席做了2018年度分工会工作报告,并汇报了会费使用情况。

2、教职工参与重大事项和提案等情况

院分工会协助校工会组织了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意见征集活动。按学院党政领导安排,组织教职工代表讨论修改了“动物科技学院综合改革”实施方案。

四、分工会自办活动情况

1、组织了“李德发院士团队向车向荣教授家人捐赠善款活动”

在2019年12月29日,动科院分工会在动物科技学院四楼会议室组织了“李德发院士团队向车向荣教授家人捐赠善款活动仪式”。

李德发院士团队代表华南农业大学管武太教授和河南工业大学王金荣教授代表李德发院士团队向车向荣爱女车迪女士捐赠善款20.91万元。管武太教授发表了温情的问候,车迪女士致谢词,校工会龚浩副主席发表了感言,动科院刘文忠院长最后总结发言。

 

2、组织了动科院教职工2020年元旦联欢会

2019年12月31日,动科院分工会在动物科技学院四楼会议室举办了 “动科院2019年元旦联欢会”。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AppData\Roaming\Tencent\Users\1581657989\QQ\WinTemp\RichOle\5~]9V`))N6`OYM0_E0Z~0NW.png

五、分工会开展送温暖活动

1、积极开展“送温暖”活动

针对困难职工、退休人员就医、婚丧嫁娶、职工生育等内容开展了20余次的“”送温暖活动,受到广大教职员工的赞誉,体现了动科院分工会“讲奉献、做贡献”的工作精神和 “抓实效、送温暖”的工作作风。

2、职工参加住院互助金达100%以上。

六、分工会完成校工会安排的任务情况

1、分工会女工委工作

(1)3.8厨艺展示

3月8日的厨艺展活动中,积极组织教工参与,共有11件菜品参展。

(2)3月28日时装秀活动

3月28日时装秀活动中共有39名男女教工参加,用最短的排练时间,最少的成本,取得了有史最好的成绩。

(3)动科院女工委承办了学校两场沙龙活动

分别是9月份的“中秋佳节暖相聚,七十华诞喜相逢”2019年青年教职工联谊活动,以及10月份的“甜心甜意,品味人生”女职工沙龙活动。

2、体育委员工作

 

1)组织参加山西农业大学教职工乒乓球赛

1月13日,山西农业大学教职工乒乓球赛在睿智文体馆举行。进过一天的激烈角逐,动科院乒乓球球队获得了第五名。

2)组织参加全校教职工春季阳光户外健身走活动

4月17日组织教职工参加了校工会主办全校教职工春季阳光户外健身走活动,6名同志获2等奖,8名同志获3等奖。

3)组织参加山西农业大学“第四届教职工太极拳团体比赛”

4月21日上午,校工会在睿智文体馆举办第四届教职工太极拳团体比赛,来自18个分工会的600余名教师分9组进行了太极拳比赛,动科院分数为第七名。

4)组织教职工参加了校运会

4月28-29日动科院分工会组织教职员工参加了校运动会,并取得了团体总分第六名的好成绩。

5)组织参加教工篮球赛

6月底和软件学组队参加了教工篮球赛。

6)组织教职员工参加全校教职工秋季阳光户外健身走活动

10月组织教职员工参加校工会主办的全校教职工秋季阳光户外健身走活动,1名同志获1等奖,8名同志获2等奖,6名同志获3等奖。

7)组织教职员工参加了乒乓球比赛

12月组织教职员工参加了乒协组织的乒乓球比赛,虽然都未能小组出线,但是大家赛出了品质,赛出了风貌,组织完备,人员齐整,在运动中都获得了欢乐和收获。

3、参加其他活动情况

(1)协助校工会组织符合条件的教工参加了学校的暑期疗养活动

(2)协助校工会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征求意见活动。

4、主席或副主席按时参加了校工会召开的各种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