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正文

植物保护学院组织开展“颂党恩 爱植保”文体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3日 11:05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秋日绵绵、情义暖暖”,迎着建党百年辉煌,和着合署奋进旋律,11月2日,根据校工会安排,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植物保护学院组织开展“颂党恩,爱植保”文体活动。活动通过登山健步行、放飞蝴蝶、红色电影观看等丰富多样的形式,带领全院教职工感受中国共产党带来的曙光、院所合署带来的希望,增进教职工间的交流、促进院所进一步合作。在校的院党政领导及学院教职工积极参加。

上午,大家前往太山公园、太原植物园进行了“登山健步行、关爱植保、拥抱秋色”,“放飞自我、放飞蝴蝶、放飞梦想”等活动。活动中,老师们尽享秋意美景的同时不忘专业交流,沉浸在自然与昆虫、游园与科普的欢乐氛围中。此外,大家打卡热带雨林馆、沙生植物馆、昆虫标本馆等站点,不时与讲解员进行专业科普交流,我院曹天文老师还带领大家进行枯叶蛱蝶的产业化交流及放飞活动。

下午,组织大家观看了抗美援朝红色电影《长津湖》,“我们把该打的仗都打了,我们的后辈就不用打了。”“没有冻不死的英雄,更没有打不死的英雄,只有军人的荣耀。”一幕幕场景,一句句台词,展现了人民军队炽烈的爱国情怀、对党和人民的无比忠诚,生动诠释了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在场观影的教职工、党员干部不禁热泪盈眶。

此次活动,提高了学院老师们的集体主义观念和强健体魄意识,深刻领悟到植物保护专业的魅力和前景,更进一步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凝聚推动植保院新时代追赶超越和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