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正文

棉花所开展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2日 15:22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春风送暖,万物复苏,草木蔓发,春山可望。为庆祝第114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增强女职工的归属感和幸福感,棉花所妇联、女工委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组织开展了系列庆祝活动。

3月8日,组织女职工前往“人类史前文明的发祥地之一、抗日英雄纪念地和爱国教育基地-尧王台”,开展“探访古中国,书写新篇章”的主题活动。女同志们结伴而行,一路欢声笑语,相互鼓劲加油,顺利攀登至尧王台最顶峰。在登山途中感悟尧舜禹三大古帝实行“禅让制”、“公天下”的古代和谐文明之美。返程乘坐满载幸福味道的小火车,体验“车在水上漂、人在画中游”的奇幻之旅,欣赏一半山川一半湖的迷人风光,感受黄河流域水生态保护修复和高质量发展的成效。

通过网络互联网直播,相继收看了“共建共享 全民健康”健康知识云课堂,了解更多的急救知识和疾病预防方法;观看了“巾帼劳模工匠大宣讲”走进中国人民大学、走进消防救援队伍宣讲活动,聆听巾帼劳模工匠先进事迹。

为宣传贯彻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和中国妇女十三大精神,形成全社会关心关爱妇女的良好氛围,组织开展女职工权益保护法、妇女十三大精神和安全生产法知识竞赛。

通过开展一系列活动,促进了妇女之间的交流与友谊,增强了女职工的健康意识、法律意识和安全意识,充分激发了女同志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和工作热情,展示新时代女性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新形象,引导妇女以行动建功新时代,以奋斗创造美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