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机关工会组织开展“三八节”女职工权益保护知识竞赛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09日 10:12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前夕,机关工会按照省总工会女职工部《关于开展2023年女职工普法宣传月活动的通知》要求,以女职工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为主要内容,于3月1日至7日组织开展女职工权益保护知识竞赛活动,以赛促学,切实提高女职工的知法、懂法、守法意识。

此次竞赛活动,内容涵盖了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中国妇女发展纲要(2021-2030年)》和《山西省女职工劳动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机关工会女工委摘录相关要点知识汇集试题库,制作竞赛试题卷,各工会小组积极组织,女职工们踊跃参与,营造了浓厚的女职工权益保护法律知识学习氛围。

通过本次知识竞赛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女职工依法维权和性别平等意识,营造了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的良好氛围,充分调动了女职工主人翁的积极性、创造性,引导女职工做“自尊、自爱、自信、自强”新女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