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学校举办“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合唱比赛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2日 08:38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一堂美育大课,一场艺术盛典。在全国上下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5月17日下午,由校工会和团委共同主办的山西农业大学“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师生合唱比赛在太谷校区行远堂隆重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校(院)长张强,校党委常委、副校(院)长李卫祥,校党委常委、副校(院)长张富强出席活动,与千余名师生共同观看了比赛。


合唱比赛在太谷校区隆重举行

此次比赛特别邀请了太原理工大学副教授、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素质教育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黄沛舜,山西师范大学戏剧与影视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声乐硕士、表演系主任孟雁翎,晋中学院声乐副教授、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晋中市音乐家协会声乐学会会长张燕,山西财经大学大学生艺术团指导教师、艺术学硕士胡小东,我校工会副主席龚浩担任评委。


合唱比赛现场


全校共17个学院和离退休党委组建合唱队参加比赛,用歌声表达对党的热爱和祝福,共同唱响时代主旋律。《在太行山上》《微山湖故事》《唱支山歌给党听》《在灿烂阳光下》描绘着在党的光辉照耀下的祖国山河,巍巍五岳,粼粼湖光,表达了人民对幸福生活的憧憬以及对党的感恩之情;《因为信仰》《国家》《大中国》《不忘初心》《祖国不会忘记》歌颂了中国共产党百炼成钢、屹立不倒、踔厉奋发、勇往直前的精神,生动刻画了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昂扬姿态;他们用《四渡赤水出奇兵》《山河无恙》《黄河大合唱》《海阔天空》告诉先烈们,他们为之奋斗的土地,为之献出生命的山河,如今已春风化雨,披上锦绣;《中国少年说》《感恩的心》《青春辉煌》《复兴之路》,这是伟大征程的使命担当,民族复兴的中国之梦,新青年的铿锵誓言。离退休党委带来的《山丹丹花开红艳艳》《祖国颂》以富有感染力的精彩演唱深深打动了现场听众,充分展现了我校离退休老干部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的精神风貌。各参赛队伍精心编排和策划,用高亢嘹亮的歌声展现了师生们昂扬向上的风采,表达对祖国、对中国共产党的无限热爱与深情祝福,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经过评委们的充分讨论与认真评选,离退休党委获得特别奖,农学院、农业经济管理学院获得一等奖,园艺学院、公共管理学院、林学院获得二等奖,城乡建设学院、软件学院、农业工程学院、植物保护学院、动物科学学院获得三等奖,草业学院、动物医学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基础部、资源环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获得优秀奖。

活动现场,大学生艺术团的同学们还带来了精彩的歌舞表演。

组织人事部、学生工作部、教务部、校工会、校团委、研究生院等职能部门的负责同志,各学院党政领导、青年教师、离退休人员、团干辅导员们观看了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