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校举办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指导培训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5日 16:59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5月17日我校于太谷校区勤学楼316举办了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指导培训,太原师范学院王林义教授担任主讲人,作了专题讲座,教务部赵志红主持会议,我校52名青年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

王林义教授回顾了历届青教赛我省的优秀成绩,介绍了每位获奖教师的备赛历程,用兄弟高校的获奖案例激发起我校青年教师认真备赛,磨炼教学技能的积极性,在思想上提高了青年教师对青教赛的认识,王林义结合自身担任省高校青教赛评委及全国青教赛代表团随团教练的经验,详细介绍了大赛要求及参赛准备,对教学设计材料及课堂教学的教学内容选择、教学方法运用、课件制作、板书设计、互动设计、语言设计等方面的要点与细节进行了详细分析,对助力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提高教学技能有切实和具体的指导意义。

青年教师是学校发展的生力军,青年教师的教学技能水平直接影响课堂教学质量与人才培养质量。学校以青教赛为契机,通过广泛动员,全员参加,全过程磨炼,全面提高,帮助青年教师迅速站稳讲台,提高教学质量,为以后的教学研究与创新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我校教师参加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指导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