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校2023年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5日 17:03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5月20日,我校2023年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于太谷校区圆满完成,19个教学院(部)的46位教师同台竞技,一展风采。教务部部长冯晓燕出席比赛现场并作动员讲话。

本次大赛由校工会与教务部联合举办,对标国赛,由教学设计、课堂教学和教学反思三部分组成,4月启动院级初赛,全校共170余位教师参加初赛,最终46位进入学校决赛。决赛农科组、工科组与理科组、思政组与文科组五组三个赛场进行,19日对参赛教师的教学设计进行了评审,20日进行了课堂教学与教学反思的比拼,参赛教师充分利用多种教学方法,创设“以学生为中心”的师生互动课堂,巧妙融入课程思政,展现出良好的教学技能水平。

青年教师是学校发展的生力军,青年教师的教学发展影响着教师队伍的整体发展,肩负着学校未来教育教学工作的重任。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作为学校的一项常规赛事,与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大赛、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一并形成学校“以赛促教”教师培养模式的重要抓手,学校期望以教学竞赛激发青年教师对教学的热情,在竞赛中成长,在成长中探索,不断提升教学水平。

我校青年教师进行教学竞赛